Like if you feel you Like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妻離子散

"女人逛街吃飯聚會都喜歡早上走到晚上
為甚麼男人喝茶打球打混就喜歡天黑去到天亮?
生理不健康 還妻離子散。"


這段內容是我剛剛在臉書po的
我真的很懊惱 鬱悶
為甚麼女人喜歡的活動 都會白天進行
而男人不管甚麼都喜歡夜行?

想了想
發現應該是夥伴的問題

首先
女人跟女人出門
不管是單身女人還是有另一半的女人
生活的安排上都是一樣的
都無顧慮可以白天正常生活
逛街 吃飯 買衣服
甚麼節日 大家都可以幫對方選擇各種禮物 享受相聚的過程
唯一的不同就是有另一半的女人還會買多一份給自己男人的禮物
還有節慶時通常約不到 感情好時 也約不到
大部分雙身的女人都偏心愛情 所以生理時鐘都會因他的男人的作息習慣而改變 跟牽就

其次
男人跟男人出門 說的是意氣跟面子
有事幫朋友想辦法跟安慰不出門不行?對啊要有意氣
沒事純吹水女朋友不喜歡?不行啊面子往哪裡掛 你就那麼老婆奴嗎?
因此我發現
男人跟女人最大的分別就是
男人不會因為出現配偶而牽就對方的生活作息跟安排
單身男人跟雙身男人出門大多都會有糾結點
這些點在男人眼中都是盲點
單身男人愛去哪就去哪 不需要對誰負責 不需要向誰交代
而雙身的如果跟單身的一起出門就悲劇了
多半行程安排都在夜間(女人最喜歡甚麼?過了一天睡前來個生活分享或是互相獨處)
需要報備的男人都戰戰兢兢(以我為例 只要超過11,12點到家都多半死傷無數 坦克轟炸 因為我的生理時鐘是10點入睡 而這個時間點 是我牽就我的另一半調整好的 現在他遲回 就等同我沒戲啦)
為了意氣和面子 我都讓他去 但是過程超難說服自己就是了
因此很多男人認為單身很自由 因為他們不像女人認為有可以交代的對象很幸福
簡單來說 男人認為是報告是交代行程
女人的眼中 這是跟她喜歡的人分享生命里的美好一天怎麼過

但我還是不明白 為甚麼男人的生活一定要在晚上呢?
打球 雲頂 吃榴蓮 下午茶
不都在白天進行比較理想嗎?交通上也比較安全啊
這恐怕永遠誤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