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if you feel you Like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归属感与熟睡的关系

我说冷了,即使在熟睡的你会起身提我盖被
我在厕所打了几个喷嚏,回到房里发现风扇关上了
我不吃虾,你把它们的壳都剥掉再放到我的盘子里或是我的嘴巴
我走在马路旁的时候,会为我特别留意凹凸不平的路
我说我渴了,开好盖的矿泉水就会送到
我坐巴士,你总让我坐在里面然后硬把我搂在你怀里即使我腰酸了你手酸了都还是甘愿搂着
我们在下雨天撑伞一起唱《淋雨中》,可是只有你在淋雨
我的傻气,你都解说成可爱而且亲口告诉我
我离开的时候,有个人告诉我说他能养我叫我别走
我赖死不走,你为我东蹦西跑撒了慌多请一天假买了晚餐回来陪伴正在为你洗衣打扫的我,最让我动容
我在无奈的时候,会抱着我说这样睡觉最舒服,得多抱抱,让我更不舍得离开
我洗澡后,你会替我把头发吹干,有时也会吩咐我为你打干
我走街的时候,你会边走边为我按摩肩膀解解酸;可在家的时候都会反过来,但你会称赞我的手艺有进步
我半睡半醒还没睁开眼,嘴巴就被你的唇堵上

我终于明白能不能在异性身边睡着
不在于认床或舒适度
而是那种互相信任的归属感
曾经与相处一年三个月十八天的人几度共处一室
但从来不能熟睡超过5小时
可是只是第三次见面的四个月相处
却可以拥有让我先睡着而且一觉到天亮的说服力
第一次让人生生地看见自己的睡相而不介意
那种莫名其妙的自然

“找到归属感 然后在陌生的地方熟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