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if you feel you Like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好空 满溢

一个人的时候
好空。好空

今天我跟我的他
不知道怎么了
一直有争吵
我不是要他说什么“全部都是我的错”
这种野蛮 不是我
在你心里我是那么不讲道理的吗?
我好失望你是这样看我的
我只想你在说话的时候为了赢说出那种伤人的话
说出那种会不要我或再找一个之类的话
对不起 我就是敏感的人
这样会让我这种从小都是被遗弃的人更没有安全感
我需要的是拥抱
当我有意把你推开是因为更渴望你证明你不离弃我的拥抱
才能深深地让我觉得我是被需要的
我不是你想的坚强
也不如你坚强
我只想你说你是多么的需要我不能那个没有我
我不想我是可有可无的那个
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
但如果我一直奢求的都没有一个交代
换作是你
你会灰心吗
灰心多了
又会死心吗
你说我这种情绪化让你很累
你说我不体谅让你很累
你觉得可求别人的怜悯不累吗
你说我只会为自己
我的性格是自私
但如果我是自私的人
就不会每次明知道哭的输的都是我却还是一次一次的挣扎
坠落了哭了累了 躺一下
又再扶着砖墙的轮廓与依赖青苔的支持在一次飞翔
即使已经片体鳞伤
我都还是只要那一个你不曾给过的安抚真心的体贴
像只遂死挣扎的小昆虫
为的就是说服我自己
我的付出不会没有收获的
你总以为你很了解我
也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也太低估我的执著
觉得我是故意跟你吵
我知道你累
很多话都没说了
你却以为忍让的只有你
我何尝不是
你到底明不明白我有多么害怕失去温暖
所以我需要确定自己的价值与存在
我只会比一般人更努力讨好包容和维持现在所有的一切
不来我部落格的你
什么时候才会来看看
你到底明不明白
只要你软弱的说一句“留下”
我就又不说“离开”的勇气
但你总是自信满满的说“好啊,你走啊”
这种卑微感最让我无力
我知道你没有那个意思
可是能不能温柔一点
我好害怕不被需要的语气
不管我的外表让人觉得多么的金刚不坏
我里头还是肉做的心
不管我表现得多么不在乎
我都在硬撑我其实很害怕失败

在跟你一起之前
我是不停断翅的飞蛾
刚刚起飞
就被火烫伤
我在泥沼里奄奄一息
然而我看到前方有一丝光芒
忍不住追求拥抱
但却让更我明白现实是比你想象的更现实
那团似光线的光源
原来是让我灼伤多一次
这次的光不如上次
不是我心甘情愿的悸动
而是意外是愚蠢
我在地上爬行
渴了
泪流饮喝
原来我在一头枯井里
奢求永远是我受伤的源头
如果我什么都不要
是不是就不会被伤害了呢
如果我一个人
是不是就没有弱点了呢
我想起飞
我不甘示弱
我要再飞起来
我并不懦弱
这是我想证明给别人看的
却是自己最缺乏的
光变得微弱
入夜了
原来灼伤我的是阳光
是阴暗的我不适应的光
很烫很烫
现在夜空的温柔反而让我不习惯
我有想过再飞出去
但残废的我已经没有能力
即使知道希望是在前方
我不敢了
害怕又是陷阱
结果我让月亮失望了
也伤害了它的自信
其实它并不是不值得被依靠的
是我糟糕
我只能看着它
等待与太阳交替的那一刻
没了体力
不知背负多少不知名的背叛与伤痕
我失了尊严
变得不敢抬头看
有只小虫要我和它交往
它掀起我断掉的翅
“恶..我还不能接受你这方面的丑陋”它说
于是它继续它的奋斗之路
为它的面包努力
这时我才知道
人真的不能做错一些事
但我偏偏就是执著
我不懂得欺骗掩饰我的失败
陆陆续续被嫌弃被抛弃被嫌弃又被离弃
就这样过了很久
都没有谁愿意陪伴我
黎明前
我在等待死亡
卧在井底
当井底之虫
看看我的天窗
其实这里没有什么不好
我开始喜欢上这种风平浪静又没有负担的日子
但我记得在我被烧伤之前我曾经很漂亮也很幸福
这种宁静有勇气让我怀念从前
但是现实就是这样
当你懂得欣赏咖啡的甘苦滋味时
时代又不流行喝咖啡装犹豫了
有人对你伸出援手
它不是小叮当
是一条路虫 路过的虫
它无心插柳
却又挑起了我想被救出去的冲动
我花了很大的勇气下了很大的决心
把仅剩的一只翅膀伸向它
它并没有嫌弃
帮我带上了我断下的翅
扶我出去
一路两虫跌跌撞撞
我也无奈了几次
原来它也有同样的伤痕
当我们爬到井口
黎明了
我无处可去
我跟随它
也山盟海誓
我们居无定所
常常性格不合我们会争执
偶尔回头看看过去
我会想念那把我保护得无微不至的晨光
是我爱情的开始
我会怀念那把我推向深渊的艳阳
是我爱情的波折
我会感谢那把我教得世故的绝望
是我爱情的历练
我会缅怀那把我宠得像婴儿的夜空
是我找回被疼爱的感觉
我会记得那把我关怀却嫌弃我的小虫
是我更深认识这世界的老师
我会珍惜这把我捡回来照顾的路虫
是它让我找回自尊

也许前方有更多的阻碍
请让我重拾信心的路虫不要做出让我丢了尊严的事
我不想坠落 也无力起飞
好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