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if you feel you Like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阿珊又醒了

刚被雨洗过的城市
城里依然乌烟瘴气
让人更慵懒了
在巴士上和慧雯谈关于贺年卡比赛的内容
让人醒了些
这点正面
我喜欢
是我最近难得几次的积极之一

今早
依旧是个不想动的清晨
但还是机器人般上了校车
到了别无选择的目的地
校门口
我无聊了起来
但那无聊开始后我顿时觉得挺有意思的
我试着比上双眼从校门走到课室
即便路那么宽
没有障碍
我还是让自己失望了
我走了几步
沾沾自喜
想着,偶尔应该用心去活着
再走几步
越来越暗
不禁张开原本被厚厚的眼皮遮住的灵魂之窗
原来我会怕的
那么那么的害怕
原来只要不是十拿十稳
我都会胆怯
原来我不能真真实实的用心看世界
也许它对我而言太危险了
在闭上眼
走十步
又张开眼
有弯就拐;没弯儿就再合上眼数十声踏十步
又骗不了自己眯了眯眼
其实人类真得很懦弱

在上学巴士途中
我在黑暗里
想到所谓的哲学
“分手吧”
可以是最刻苦铭心的决定
可以是逼人应酬你的筹码
前者,伏笔往往变成败笔
后者,扔笔往往毁不成笔
只能再重复一次:
“这样滥情,何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