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if you feel you Like

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选择

人生当中
我们每天都在面临选择
小孩:今天吃什么?
妈妈:今天住什么?
爸爸:星期日家庭日,要想天伦乐还是加班挣钱呢?
从小到大
每个人
只要有脑袋思考的人
都得做选择
为了自己
为了别人
每天每刻都随时面临选择分叉路口
有的人说自己没有选择
其实他已经选择了“逃避”
有的人说他是被逼的
其实它选择了承担
有的选择离开
有的选择堕落
离开的说自己向前看
堕落的说自己重感情
其实这种说法都不负责任
因为自己的选择往往不是大部分人会做的选择
怕别人不接受自己的选择
而做出的理由
为自己铺路,找借口
其实选择是infinity
没有限制
每个人的思考方式有别
因为我们都是不同的个体
有不同的背景
住不同的地方
吃不同的东西
做不同的事情
得到不同的教育
所以有不同的想法
有不同的道德价值观
做的选择不同
并不可耻
即使是错误
但至少要敢承担
证明你自己接受这个选择
自己都不接受
谁可以接受?

而我选择了大部分人都不做的选择
别人觉得愚蠢
其实我也那么觉得
只是,
我从另一个角度
找到另一番见解
获得另一种尊严
得到体会另一种领悟的资格
所以我觉得值得

在面对你爱的人
无论他多么的荒唐
说的话有多少疑点
你都得相信,虽然可能是谎言
你都得包容,虽然已经是欺骗
因为除了这两者
你别无选择。

在爱情的国度
我觉得是另一个世界
这个世界有它另一种逻辑
就像西方的文化和东方的传统不同
人类学和宇宙学
数学和科学
也许有联系,
但却有不同的灵魂
不同的逻辑
也许爱情和人类学或心理学有关
但它是另一个学科---爱情学
这学科
没分对错
不分贫富
不论年纪
不说成绩
不谈职业
更没有专业
因为谁都有可能突然败坏
它有连带sub学科
叫幸福学,婚姻学,家庭学.....等等

定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夜了
我去睡了
有时间我再继续发表我的研究报告。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