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if you feel you Like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弟子规]讲座会

忘了是那一天
我参加了一场[弟子规]讲座会
在巴生福建会馆举行
讲师是从台湾远道而来的蔡礼旭老师
从那么远来不但让我们免费入场而且还有结缘品
以上那个奇怪的“字”是身教的意思
具体解释我还真的不太记得
有很多经典的话
我只记得一小部分
比如
“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天久”
这是从一个小孩对父母的解释
如果父母给孩子的是这种不足
叫孩子怎么效仿?
“谁怕谁乌龟怕铁锤”
现在的孩子都把得到的想的理所当然
其实所谓“给是人情,不给就是道理”
所以孩子的凶悍都是父母宠出来的
一对结婚60年的老夫妻
之所以可以维持60的岁月
并非无因
他们说
每当意见不合的时候
为了不吵架,其中一方就会到屋外去
以免吵得更僵
而留在家的另一方就会觉得“怎么又是我啦”
这样家里的一方就会哄回屋外的一方。
可是老公公说,都是他走出门的。
呵呵

很多人来参加~

讲座进行中

我隔壁的是e-wei

在说有关于“身教”

巴生福建会馆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